close

IMG_4658   

週五下班 很開心地到SOGO逛街

很開心地買完衣服後 櫃姐說滿2500可到一樓換贈品:潔顏乳

本來我是不會去換 因為都是固定用施巴的洗面乳

但那天不知為何就還是想說換一下好了

 

一到櫃上 櫃姐熱心的幫我換 說贈品是護手霜

因為我剛好缺護手霜 所以很愉快地收下了 沒想到這正是這場屠殺的開始

她說妹妹妳手借我一下 我以為她是要讓我試用那護手霜

結果她就開始介紹他們家的去角質產品 還有保養品 

說裡面有金箔 黃金現在漲價很貴...

她搓一搓真的有搓出東西 但我心想這應該是騙人的吧

沒想到她竟然聽到我內心OS 自己說妳一定覺得這騙人 

沒關係我們再搓一次 第二次真的沒搓出東西

我開始陷入了

 

而她 開始了一連串的保養品行銷遊戲

只有今天保養品買二送一喔 她看我好像有點猶豫

就祭出要不要搭2罐水凝露 她可以送我去角質

一罐水凝露60ml 要價4800 

太貴了吧 我心中吶喊 我絕對不買!

去角質1800還可以考慮 但其實也很貴 買一送一還差不多

 

她感覺我好像有點心動又很猶豫後

又再繼續加碼贈品

買3罐水凝露 送3罐去角質、1罐飾底乳($1800)、1罐洗面乳($1500)、1罐卸妝慕斯($2800)

總共14400元

 

我問為何有這麼多保養品可以送 她說那是她剛好有公司的福利品

而且她因為今天業績差一點 然後他們其他櫃姐又不在 所以可以送我那些

這時我仍然在猶豫 因為雖然有贈品 但還是好天價!!!

 

這次是特別優惠妳,下次來就沒這樣囉!

真的很划算 我不知道你在猶豫什麼耶

因為面對贈品海戰術我開始有點迷惘了 所以也不知道該回她什麼

 

她又Show給我看別人的訂單 說剛老客戶才來買9萬多一年份的保養品

趁年輕早點保養阿、買我們水凝露 一罐搞定、可以分期,一期才2千多...等等優質行銷話術 

 

然後我竟然就說好了...

結果...她再下一城~妹妹阿我說這樣拉!你再參考看看

再多買一罐湊兩萬我送妳...巴拉巴拉巴拉...我真的對妳很好耶!!

(.....)

當下我只想到 挖這麼多贈品好像有賺到

然後就乖乖掏出信用卡了

 

這也太貴、考慮一下明天再來、是不是應該查一下評價、買這麼多保養品不好用怎辦、應該先摳奧問男友...

這些所有可以踩剎車的念頭 都有出現

但不知為何那一刻都不管用 一閃即逝

總之我有好幾次可以抽身拒絕  卻每每被她的攻勢吸引

 

以前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行銷手法 遇到這種通常立馬閃避

但那天真的是非常鬼迷心竅 種種小因素 導致腦袋想不清楚

 

事後真是非常的懊悔  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也不知道怎麼辦

也不敢跟男友說 

心想如果好用就算了

當天就立馬開了一些保養品來用 是還OK拉

但愈想愈怪 也不至於那麼貴阿

上網查一查發現SK2青春露(215ml)才3千多  吐血~~~

再查了該公司相關資料後

恍然 原來他們的手法都一樣 也有許多人受害 

他們就是在百貨公司樓梯發試用品的那幾間都一樣!

 

我想他們的產品不致使皮膚過敏傷害  但絕對是暴利

 

這周末雖然和男友度過了悠閒又充實的快樂時光

但這件事一直卡在喉嚨 揪著心

這期間我承認過我亂買保養品 但小菜誤以為是6千元

最後我終於崩潰大哭 告訴男友實情

我們開始討論如何解決

一開始是說兩年不能再買保養品

 

最後真的覺得應該要去退貨

開始上網做功課 發現也有很多人受害 然後成功退貨的經驗分享

不過因為我有些商品已使用 所以擔心是否扣一扣退貨還不划算

所以男友和他好友 討論出一個比例 退回來的錢 若低於這個就不退貨了

整夜我都在想這件事 不停地爬文看別人如何退貨 好累

 

出發退貨前 男友給了我一些很好的建議和心理建設

雖然聽著了 但內心仍十分慌亂和緊張

完全裡不出頭緒

還是只能硬著頭皮 前去退貨

 

本來想直接到櫃上 但那位櫃姐不在

我們就先去問服務台 和他說明來意..想要退貨

表明產品不適合且櫃姐推銷手法太強迫太不誠實

服務台跟我們說只要帶所有商品和發票前往該櫃 是可以退貨的

不過我告知有些產品我是用過的 服務台就說這點他們就無法確定了

 

也只好直接前往櫃檯

向該櫃其他櫃姐表示我要退貨!

他們馬上問怎麼了嗎? 我回答 不適用我要退貨

也說了有些保養品已使用 於是她開始幫我清算

這時那天的櫃姐回來了

 

喔對補充說明~

水凝露我買的是4800元 而她給錯我3800元的舊款

期間有打來和傳簡訊告知 但我沒回 怕她又要繼續推銷

給錯產品這件事 變成非常有利於我方的一點XD

 

她問怎麼了嗎? 我就說保養品不適用我想退貨

她追問是如何不適合? 我說 因為我皮膚容易過敏...

結果她一直很懊惱她給錯保養品 還說新款差很多 舊款沒防過敏

又一直說好可惜喔!想說你可以再換新的試試看說 我說不要 我本來還想全退的

然後她又說不然我幫妳換貨.... 不要

不然加購2罐... 不要!我要退貨!

過程中還是不斷感受到她的厲害

不堅定的話 可能會繼續淪陷

還好我們很堅決地一直拋出否定的答案

只好讓我退貨2萬元了

 

但已使用的卸妝慕斯和飾底乳 我不好意思退貨也沒帶著

所以就重刷了一筆4600

 

這櫃姐也真是成精阿 可以很catch妳的心

最後退貨時也不撕破臉 走關心路線

說不定有人因此而心軟帶回更多

 

呼~~退貨過程算是順利 也沒講到法律層面  

內心總算大解脫!!!!

總之我的小綿羊荒唐驚魂記順利地落幕了

上了一堂行銷課 繳了4600元

除了那兩罐保養品 還了解消保法訪問買賣、申訴管道

並實際參與了這場退貨攻防戰

也算是繳了學費 下次遇到此類行銷手法 可以怎麼應付

不過很驚訝的是在現在令人感到安心的百貨公司裡還有這種生吞活剝人的店家

還能存活!!!!此風實不可長阿~

 

深刻反省後 體悟貪小便宜也可能害了自己

以後要小心再小心!!!

 

以後乖乖買老牌保養品 至少他們不會亂搞

但我想還是認真睡覺、認真吃水果、多喝水才是最好的保養 


 

最後的最後記錄一下~退貨教戰守則

【退貨小提醒】

1.找人陪同:壯膽也幫忙控場、適時提供協助 

   也就是避免二度淪陷或必要時幫忙吵架拉XD

2.攜帶所有保養品及發票、簽單明細

   如有兌換百貨公司的贈品,記得一起帶去(贈品明細也要帶喔~我當時找不到這東西)

3.立場堅定!見招拆招!

   堅持說我不要、不適合、(會過敏)、我要退貨  不用自己說太多 

4.真的不行的話,請找樓管!

   不過我們還沒用到這招就成功退貨了 再不行可能要打去1950問消保會了

 

這次關於商品退貨資訊 主要使用Google大神、PTT consumer板 有很多關於美容的案例

過程中也親身驗證了網路口碑行銷的威力 無所不在 似真似假 真的要小心

 

希望別再有少女一時斷線而受騙了

以後我都要說我是學生、我沒有信用卡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退貨 保養品 百貨公司
    全站熱搜

    Ashley。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