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和小菜首次長途飛行,瘋狂看了許多電影後,終於抵達目的地法蘭克福。

一下飛機就開始擔心會不會被海關遣返,還好說了Honeymoon 這個單字後,海關笑顏展開,問了我們要去哪、幾天、住哪,就蓋章放行囉~

現在出門在外最重要的就是wifi,但是我買的歐洲跨國sim卡,竟然不能用⋯這樣要怎麼和當地友人聯絡⋯(在此謹記教訓:以後出國要上網,找中華電信或大間的wifi租借公司。這次貪小便宜在網拍買,結果出了包,導致旅行小小的不愉快和不便,不值得!)

從法蘭克福搭車到美因茲,美因茲真的好美啊!可惜沒有多待一天,我們直接驅車到紐倫堡了!

說到租車,我們訂的是Sixt的車,但是在美因茲車站繞啊繞的問人也找不到租車公司,最後,一位騎腳踏車路過的老先生向我們伸出援手,主動詢問我們要去哪裡,他發現我倆東張西望許久,終於在好心老先生的指引,我們找到了Sixt。對於身在異鄉的我們,備感溫馨啊!

順利取車後,偉大的老公下飛機後還沒休息,就帶我們狂飆267公里,快從台北到高雄了啊! 

原本我們訂的是BMW,但後來沒車了,就給我們一台奧迪A3,讓愚婦從此愛上A3,時不時嚷嚷要買一台XD

時速190的貼背感,還真是全新的人生體驗啊!

**自駕還車小提醒**:務必自行加滿油再還車!!我們已經按規定加滿油,油表顯示也滿了,還車時員工用App量,發現少了一點點油,他問我們要自己去加,還是他幫我們補加,大約3歐。我們選擇讓他去加,結果回台灣發現,Sixt竟向我們收取37歐元。我們開了三天整桶油也不過32歐,現在只差一點油就要37歐。我們實在無法接受,老公立刻寫信argue,信件來往多次後,Sixt同意半價處理,雖然我們還是不滿意,但勉強接受了這個協調結果。雖然網路上Sixt評價很好,還是提醒大家要注意一下!(其實這是資訊不對稱,客戶要如何得知油已經滿了?唯一的依據是油表,但Sixt卻用裝置量出油沒滿,硬收高額油費及服務費,因這種資訊落差造成的問題,不應由消費者負擔。)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們對Sixt從好評變負評。也了解到爭取權益的重要性及眉角。

租車費用:三天共315歐

美因茲車站租—慕尼黑車站還


arrow
arrow

    Ashley。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