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letter to my dear】:

誠心的請你繼續和我溝通。

謝謝你的堅持,讓我懷疑自己,進而去找尋問題和解決之道。我想原因就是我太自我中心、公主病,不知道自己是誰和自己的價值。對不起,你一定很失望,為了不辜負你也為了自己,我認真去思考,這兩天資訊雷達開啟,接觸了很多相關的書,沉澱之後好像找到一些方向了。
原本我想從拾起縫紉開始,但發現我錯了,得先從家事起頭,縫紉就會接續的。

我想我得先從家事開始,為什麼是家事呢?
因為家是重要的充電站,是個讓人放鬆自在的地方,但卻因為我的疏懶、本末倒置,如此惡性循環出了許多問題。例如我假日不想待在家,不管是吳興街、明德還是現在的家,極可能是因為家裡太髒亂沒有秩序,導致我不喜歡這個空間才想往外跑,連帶也糟蹋了旅行的意義。還有,我的過敏,可能也是欠缺打理環境而滋生病菌造成,對健康也非常不利。因此,我認為我應該首要重視家務這件事情,而且忙於家事的話,也可以順便解決我太閒胡思亂想這件事。

我知道我的優點是擁有滿出來的愛,但我太過於集中在你身上,對你造成了壓力,也對整個家沒有幫助。所以,我不會減少對你的愛,而是將多的愛和時間轉移到整個家身上。而所謂的家,不只是你和我而已,還包含整個環境、飲食、衣服、衛浴、小魚和小熊。如果他們被用心照顧後,一定也會像我照顧你之後,充滿生命力。然後環境舒適自在了,我們的快樂、修復力、活力和勇氣,應該也會跟著茁壯,如此產生正向循環。

做家事的好處這麼多,我為何不做,因為腦袋有洞、好的不學亂亂學。(反省中)
「人生」=人活在世界上的所有事,「家事」=人住在家裡的所有事,連家裡的事都做不好,人生怎麼有辦法好。

遲至今日我才覺醒,明白家事是多麼重要、去完美她會有多感人。已哭
我希望以後每一天我都會對自己說,我喜歡家事,並享受在其中,帶給全家人幸福。:)

PS.如果用愛及感恩來做家事還會偷懶的話,那請繼續鞭策我。Love you。

arrow
arrow

    Ashley。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