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京都行,猶豫了許久是否要加入和服體驗這個行程,最後少女心作祟,決定要體驗看看。之後就開始選擇要去哪一間店體驗,網路上最多討論的就是岡本&染匠,朋友的他們是去岡本,岡本的衣服看起來鮮豔亮眼,但我自己比較喜歡低調素雅一點,比較之後選擇了挺有氣質也挺有人氣的染匠和服。 

[需事先預約] 染匠和服體驗 5250日圓 (含和服、髮型、配件、穿衣指導)

想要體驗和服,需事先預約,染匠有一個中文的網頁,說明挺詳細的,直接點預約填單就可以啦!

http://www.sensho-kitamura.jp/info/chinese.html

確認旅遊行程後就趕緊預約吧!免得向隅~可接受三個月前的預約。

 

[交通]

交通就是搭206207公車東山安井下車,地圖印著備用囉!

http://www.sensho-kitamura.jp/guide/access.html

(雖然有地圖但我們還是找了一會,還好遇到好心大叔指引。)

 

[和服挑選]

挑選和服的過程,真是又雀躍又困擾阿!

款式多顏色多,猶豫成性的我,每件都想穿看看。

婆婆們會幫忙推薦,也可以試比看看效果 和服當然不只這一櫃囉XD

  

[穿衣技巧指導]

天啊~這絕對是一門學問!

穿上和服前要先把所有衣服脫去,換上一件襯衣,

然後就開始包洋蔥了,婆婆們在我的肩膀和胸前墊了無數條毛巾。接著再穿了好幾層外衣,最後再把妳勒緊!!!

OH~婆婆:太緊了!!!(由於換衣時,男賓勿入,所以就只有穿完的照片啦)

PS.腳上的白色兩指襪也太難穿~但為了體驗一下要忍耐!

 

[髮型]

我原本是短髮呢!婆婆幫我夾了包捲捲髮 就瞬間變長髮造型了!!真尬意~

  

[配件]

可以選搭配的小玩意兒,如頭上的花兒&手上的小提包。

 

 自己的包包她們會代為保管。至於臉上,因為她們沒包化妝,所以就隨性地補個粉,趕緊上街溜搭去。  

[和服體驗心得]

換完整套和服外加梳妝打扮,至少也半小時起跳,時間要掌握一下喔~

染匠的體驗時間為10:00~18:00

本來覺得時間很短,但實際穿上整套和服走路,不出一小時,就想脫掉了。

因為包好多層毛巾衣服太憋太緊,腳上的兩指襪配上木屐,即使是小碎步也難行。

好想大口呼吸大步走路!

  

穿上和服整個人確實是優雅許多(這麼鱉~不優雅也奇怪)

走在這條路上還有外國人以為我是日本人,說要幫我拍照~虛榮心大滿足哈哈哈  

穿上和服走在京都老街上,感覺更貼近這座古城了。  

於是我們走完二三年坂、逛完清水寺,就立馬回去說我要脫了。

可愛的婆婆還說怎嚜那麼快,熱心地帶我們到門口拍照,還教我們怎嚜擺POSE。  

 

 ~遲到小插曲~

我們為了吃山元麵藏烏龍麵排了好久的隊

導致延誤了和服體驗的時間,途中我怕他們取消預約 很緊張的打了電話過去,但語言不通也於事無補阿 還好那天沒有很多人 

和服體驗也有男生版~但男友硬是不穿

不過降也很好,專心幫我拍照啦!!XD

現在回憶起來~仍覺得是場很美妙的體驗!! 
 

沒有試過的一定要試一下啦!  

真的很喜歡她們~~可愛的婆婆,服務也非常周到仔細

還有小禮物可以挑喔><  

染匠婆婆也會幫客人拍一張照片

上傳到他們的Blog http://sensho.exblog.jp/16465293/

最後來一張大家必拍的景點
 

對少女來說~真的是非常夢幻的體驗!
  

延伸閱讀[玩樂] 奈良記憶~滿滿都是鹿!鹿!
 

 

arrow
arrow

    Ashley。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